Thursday 17 March 2022

2022年南下之旅——踏上归途






今天约早上五时半,还在隔离中的我和孩子,驾着妹妹的车回家了,从最南端的新山,到北端哥打巴鲁,停停走走,行程大约十个小时。

我对于我的旅程,最想要告诉大家的就是“世事难料”。

南下的旅程,从去年年终假期的吉隆坡之约结束后,就开始预定了飞机票,原本打算就从吉隆坡到麻坡就回程了,结果还是变卦了,回程的机票就取消,还好机票不贵,打算直下新山妹妹家,再见见惠莲。

在出发前的一个星期,还不断更改计划,酒店预定了又取消,租车预定了也取消,后来妹妹决定到麻坡载我,那么就预定了17号的机票回哥打巴鲁,却想不到订了机票,校长要求当天回校开会,我又更改机票,提早两天回家,再补上一点点钱。

从旅程第一天开始,我把小白(自行车)寄舱,我的旅程就是吃喝玩乐,然后骑着小白到处拍照,到处看,因为这次的旅程是马六甲,一定有许多景点值得一看。

我的旅程就是孩子和小白的陪伴下,一直南下到新山。

旅程中,多了姐妹的关照,每到一处都有人照应,有人载进出,有人招待吃喝,方便了许多。有人还说:“太勇敢了,不怕病毒!”而我的回应就是:“适应病毒!”

在机场,我见到了福山和Amay 来载我,这次是Amay 来载我,福山身体不好了,消瘦了许多,想不到时隔不到三个月而已,变化那么大了,而Amay也愿意学习驾远途来载,看来也是时候改变了。

告别了Amay 和福山,继续行程到马六甲,搭不到最快的巴士,延迟了到马六甲,还好蓉玉来载我,还请我吃个美味的晚餐。

在马六甲的几天,见到近三十年没见的蓉玉、韵诗和美燕,她们分别载我到处去,还有享用美食,非常感动。

离开马六甲,下一站是麻坡,在这里我见到近三十年没见的室友——燕屏,想不到她也安排时间前来麻坡聚会,虽然也是出现了一点事故,最后还是依约而来。在麻坡,也遇见了几位同学,也把行程安排得非常紧凑,包括了吃喝玩乐,行程中也留下了许多照片。

麻坡站只逗留一天,想起来有些可惜,我还没真正骑着小白到处去看,下一趟肯定留多几天。

离开了麻坡,新山站是和惠莲聚一聚,而惠莲也联络了贵矿,大家就在南洋茶室聚会。结束和同学们的聚会,接下来是和妹妹好好相处了,她和妹夫会载我去吃好吃,去到处走走。

星期五,我喉咙有点不舒服了,可是检验了没问题。

星期六,妹夫载我们去Desaru,过后还去到一个偏僻的餐馆吃海鲜,我也尽量不吃辛辣的,多喝水。结果回家后,喉咙也越来越不舒服了,于是再次检验,结果两次检验都呈阳性,于是在那另一个牌子的检验,可是呈阴性,到底是什么问题!我还是在Mysejahtera 呈报,我的Mysejahtera 页面呈红色了。

我预定的飞机是在15日,我决定去诊所做PCR检验,希望能得到最准确的报告。一天后早上,我就得到了报告,我确诊了,我只好取消返回的机票。我的隔离期是到18日,那么我就可以预定19日的机票了。可是,妹夫却告知我,孩子的检验也呈阳性了,而他必须隔离至19日,那么我就无法预定19日的直飞班机会哥打巴鲁了,而前往哥打巴鲁的直飞班机只有六、二及四,我搜查了几家航空公司,都是必须转机,而且机票也很贵了。我必须告假吗?还是直接预订机票?

考虑了很多天,身体也开始好转了,孩子的病情很轻微,而他吵着要提早回家了,妹妹也让我驾着她车回去。于是,我决定在隔离期间驾车回去,不再乘搭飞机了。

回程中,经过了许多大大小小的路,也经过了许多大大小小的城镇,越过了许多载满了货物的罗里,也越过了许多大大小小的车子。路途看到许多绿油油的草原,也看到许多高高低低的棕油树,而陪伴我最多的是天空中变化无穷的白云,就好像我的南下之旅,充满了变数。

一开始的计划,不断地在改变,而改变是让我的行程更好,可是有时候就是世事难料,而我更相信的是,不管遇到什么事,总会有解决的方法,只不过是需要时间和金钱。

开始的行程,不断地填饱了我的肚子,体重也增加了,以为回家的时候,还会重多几公斤呢?想不到又恢复原状,我还笑着对孩子说:“要减肥,中Covid!"

我适应了病毒,也适应不断改变的计划,虽然有些累,可是却很开心,我又完成了一趟旅程!

今天,我重新回到我小小的屋子,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,不需要很大,只需要一点点的时间就打扫好了,而我很快又计划下一趟旅程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