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9 March 2022

2022年南下之旅——新山站








我和孩子在星期一离开了麻坡,在路途中停在峇株巴辖的休息站,这里有一档非常好吃的nasi beriani (Nasi beriani mohd shah),我看到许多人在排队打包,我们也在那儿吃个午餐。

午餐后,妹夫载我们去参观石文丁崇龙宫摸鱼大伯公庙,这是一个华人新村,可能是疫情关系,所以游客非常少。我们离开大伯公庙后,就继续路程到新山。

妹妹住在Sri Alam,我在这一带骑自行车,看看附近的环境,由于这里大力发展,建了许多高楼和住宅区,也建了医院,宽柔中学、大学等等地方。

我约定惠莲在星期三见面。

当天早上,我和孩子先去宜家逛逛,差不多时间就依着惠莲传来的地点前去。我们约在南洋茶室见面,抵达茶室时,惠莲已经在等待了。

从师训毕业后,曾经在新山见面一次,今天再次见到她,不是很陌生。没多久,贵矿也到了,大家样子也多大的变化,只不过多了白发,眼角多了鱼尾纹,额头多了几条皱纹而已。

我们吃个午餐,然后就是互问近况,贵矿已经担任副校长,只不过他还是认为自己胸无大志,所以不想再上一层楼,而惠莲很早就辞职,不再担任老师了,不过还是和我们保持联系。

从贵矿的谈话中,想必他是一位非常尽责的副校长,也保持着健康的身体,时常运动。他也不断地告诉我们他如何保持健康的身体,其中一个就是时常推拿,而我趁机会让他按摩,果然功夫不错,让我了解几个经常疼痛的部位,要如何进行推拿。原来贵矿不但是尽责的副校长,而且还担任推拿师傅,纾解了许多运动员面对疼痛的问题。

这一次的相聚,了解了彼此的近况,对贵矿了解了多少,更想不到的是,他已经当上了一对双胞胎的外公,真是恭喜他。

我会在新山待上好几天,约定惠莲再次见面。

更多照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