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6 July 2022

2022年怡保站——绿园姐妹一聚

哈芝节的短假,我计划前往太平,然后再去怡保,再从金马伦回到哥打巴鲁。

在太平,找一位昔日的租户,一位年轻的幼教老师,后来回到太平老家执教了。

我在太平骑着小白,骑到我们PC3 同学曾经到过的太平湖,还记得当时候的情景,那时候的我们还是师训学员,年轻活力。游玩金马伦,登上太平山,然后再到太平湖一游。可惜,我们留影的地点已经破旧了,找不回以前的感觉了。

离开了太平,我抵达怡保,探望了亲人,怡保是我小时候时常去的地方,是妈妈的家乡,这里有我小时候的回忆。

隔天约了绿园老大姐秀琴,她带着孩子来到酒店找我,还是老样子,带着一副眼镜,然后眯着眼睛,挂着笑容的,就像我们的大姐一样。

我们去附近的餐馆用餐,她的孩子是学习中医,不过毕业后转行了,女儿则是医生,可说是子女成材了,而我的孩子还十四岁。


在餐馆用餐后,我们又回到酒店大厅聊天,我们三十年面见了,当然话题比较多。

秀琴说她已经在年初退休了,孩子长大了,经济负担少了,也无法再适应学校的行政了,所以索性提早退休了,许多人提早退休的主要条件就是孩子长大了,少了负担,也可以放下担子了,不过我的孩子还在读书,可是我还是决定了年终申请,提早退休。

我们聊到了彼此的生活,聊到学校教学生涯,聊到了无法适应学校行政,无法认同校长的掌校方针,我也有同感,虽然我已经在同一间学校执教了近三十年,可是不同的校长也有不同的办校方针,也因为和校长的看法不一致而争吵,也因为认同校长的看法而支持她,可是却感到现在的校长办校理念比较表面化了,忘了我们的教育目标始终是学生,而不是钢骨水泥,不是富丽堂皇的礼堂,不是设立条条框框来控制学生,或许可以那么说,大家的理念就是不一致了,那么只好选择离开了。

秀琴退休了,过着写意的生活,喜欢种种花草树木,之前探望的一位同学也是如此,这就是她想要的退休生活了。

我也是如此想,当然我就不可能在公寓种花了,我希望身体还健康的时候,还能驾驶远途车的时候,载着小白,然后骑着小白到处去看看。或者带上小白,到外国去骑行,这些都是必须趁我还有体力才能去做的事,所以我也不等了。也或许继续我的背包旅行,完成我年轻未完成的旅程。

我把我的书送给秀琴,我告诉了我的教学法,可是我却忘了秀琴已经退休了,或许下一次的聚会,我们就谈谈退休生活就好了,谈谈去哪里吃好吃的,谈谈去哪里好玩的......

见了秀琴,基本上已经见完了绿园所有的姐妹了,就算是秀雯,我也曾经在吉隆坡的商场候车的时候,就是那么巧见到她。


我的人生清单,完成了一项,见见绿园姐妹,你们呢?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