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6 April 2024

我离场了!
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

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

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十年没见面了,大家都安然无恙。我也把自己的书送给他们,然而过了一年后,我又再出版多两本书。

丽琴升迁中华华小,而我呢?从中华华小退下,我选择了提早退休,离开了我执教三十年的学校,也离开了我的母校。

我们都选择了不同的路,我记得丽琴的孩子都很大了,我们还笑说,可以好好过日子了。可是或许她还是很喜欢这份职业,希望能让自己的教学生涯有一个圆满的结局。

而我,我却是选择了提早退休,不是因为我不爱我的职业,只是我的初心已经不在了。或许可以这么说,我和学校的教育理念已经不一致了,我觉得没必要留下了。我选择了提早退场,因为我觉得我应该多留一些时间给自己。

不过我也看到好多个同学都选择了提早退休,是大家都厌倦了吗?还是我们已经不留念了?还是我们的初心已经不在了?

我只是告诉自己,我无法接受学校的办学方针,所以我不再留念一间我多么爱的学校。这里有我的童年,有我的青春,有我年轻,也有我的中年。这里有我许许多多的故事,我也留下了许多故事。

我看着许多同事在欢送丽琴,她们的感情一定很好,大家都不舍。而我,选择了静悄悄的离场,无需欢送,无需礼物。我告诉同事们,给我钱就好,让我去买机票或是酒店卷。其实我根本都不在乎,因为我已经到了迫不期待地想要离开这里。不是这里不值得我留念,而是我不想再留念。

三十年了,我们都是应该在等待三十年才退休,或许因为想到退休金吧!也可能有的人根本就不在乎,就是因为厌倦而已。

不管如何,我们都应该祝福已经退场的人,那么还在的人,也期望他们继续努力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