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0 December 2021

我的下一站


结束了一趟旅程,或许就是另一个旅程的开始,接下来的日子,我就会开始每一趟的旅程,开始寻找旅程中的乐趣,还有找回我曾经遗留下的友情。

在吉隆坡的行程,有幸和凌讲师进行一次简短的视讯,虽然网线不是很理想,可是我们还是断断续续地了解了凌讲师的近况,看来他过得很好,就是那种过着退休的生活,享受了他的慢生活,经营着他的田园生活。

大家都一一地问凌讲师,是否认得自己,有的自爆自己的姓名,有的轻易地被讲师认得了,有的还不时给讲师贴上,可是还是猜不着,就好像一个学生,不断地问问老师,你是否记得我?然后心里很矛盾,希望讲师不记得自己,也希望讲师可以记得自己。而我,希望讲师记得我曾经是篮球员,我也希望他已经忘记了曾经在我的日记里写了几个字:字体潦草!或许他也不知道,直到现在,我的字体还是那么潦草。

我很幸庆,凌讲师记得我了,或许样子也没什么变化吧!灯光的暗淡,怎么看得出眼角已经浮现着皱纹呢?只不过一头短发,就是我以前的标志而已。

原本计划好的要去探望凌讲师,可是却发生变故,无法完成计划。我们的行程,许多安排都被打乱了,可是我倒是无所谓。

我告诉丽琴和Amay,我接下来的行程,漂洋过海,探望远在砂拉越的燕屏,还有我的另一个室友美燕,两位曾经和我同房两年多,包容我许多的人。

虽然我远在东海岸,航空的发达,陆路的方便,口袋里的钱,已经无法成为我拒绝完成旅程的理由了。只是希望我的每一站,可以看到我想见的人,吃到我想吃的食物,到过我想去的地方。相信以前无法做到的,因为生活的压迫,因为家庭的困扰,因为工作的压力,因为身体的不适,我已经一一地跨过去,相信其他人也是一样,就像丽琴所说的,她现在过得很好了,就好像晶英所说的,她过着自己想要过的生活。

我的下一站,又继续的下一站,不需要很豪华,不需要很多人,不需要很热闹,不需要很多时间,不需要太多景点,因为我的目的很简单,可以做到就做,无法做到也没关系。

我开始我的第一站,在三十年认识了一班好同学,好朋友,好室友,好球友,好讲师;三十年的今天,我又开始继续我的下一站,希望认识我的人愿意等待我,继续我们的谈话,然后谈话里充满着欢乐,就好像和Amay的爆料,让我们无法掩饰笑声,让我们笑得泪水夺眶而出。

我的下一站,期待!



2 comments: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