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1 September 2021

照片中的人,是我熟悉的人


从一开始设计部落格,我就开始拿起相机,然后为每一个人留下他们容貌。我在整理照片的时候,我很喜欢把满是笑容的照片,然后收集起来,编辑成为一个视频。

后来,我慢慢地把这个工作放下了,我不怎么用心了,因为我已经开始放下相机,我也找不到我想要的笑容了。

我再打开我们的照片,我看了很多遍,看看是否可以找到主题,让我把故事写下来。

我找到了很多主题,写了很多篇,也找回了许多回忆,一些值得我留下来的回忆,有些模糊的回忆,零零碎碎的回忆,我也尝试把故事拼起来。

我翻看相簿,每一张照片,笑得那么灿烂,那么开心,不是因为比赢得比赛,不是因为成绩考得非常好,不是旅程的风景特好看,而是我们的身边的人,让我们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,我很喜欢如此的笑容。

我在相簿里看到了我,原来以前的我,是多么的开心,每一张照片的笑容,是那么地好看。后来的我,已经发现我不甚出现在照片中,因为我已经习惯了拿着相机,而我也不怎么喜欢拍照了。

年轻的我们,不管是两个人的照片,还是许多人的合照,都是充满了笑容,就好笑一群好玩的小孩,而当时候的我们,就是一群好玩的年轻人,凑在一起的时候,可以制造了许多故事,而故事中是充满了无限的欢乐。

不知什么时候,我把相簿收起来,好久都没拿出来了,直到最近,我才拿出来,好好地再重新看一次,看看那些我已经逐渐忘记的脸,然后希望再回忆,是否可以记得以前,那曾经年轻的人,那张总是挂着笑容的脸。有的还清楚记得,有的已经淡忘了,不知什么时候,希望有人再重新提起,照片中的人,是我熟悉的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