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9 September 2021

一把磁性的声音


我们的学院没多少个华人讲师,除了华文组讲师,还有一位讲师我特有印象。

记得我刚到学院的时候,每个周末,我们都必须在周会场地集合。

一个长得很高的讲师,穿着整齐的衬衫,系着宽型领带,带着黑色框的眼眼镜,嘴角上的两撇胡子,头发光滑油亮。他站在台上,手拿着麦克风,然后缓缓地道出声来。哇!他的声音,好磁性,吸引了我们在听他的说话。我在想,怎么那么磁性的声音呢?如果他再年轻些,一定迷倒了许多少女。

他对我们一群新鲜人说了很多话,都是学院里的规矩,磁性的声音,倒是要注意听,至少没那么沉闷。

看着他的装扮,就是已经不适时宜了,就像一般办公室的白领,所以我只对他的声音感到兴趣而已。

我忘了他的名字,因为只记得他的磁性声音。

我的印象中,他有没有教导过我,我也忘了,可是我很记得,他和凌讲师曾经带篮球队到吉隆坡参加选拔赛。他和我们合照,站在人群中,黑色框眼睛,两撇胡子,显得有些高,也特出了他的存在。

后来,可能也习惯了他的磁性声音,没感觉怎样了,只记得他就学院里的其中一位讲师而已。

(后记:黄讲师的留言,Mr Loh,而且还传来一张他的照片,并且加了一句越老越帅,我又记起一位讲师的名字了。)


1 comment: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