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1 September 2021

中秋节快乐



记得当年,一间小小的学院,位于关丹的市中心,几排的单层建筑物,没有宿舍,所有的学员都必须在外面住宿。

我们还没学院报到之前,学长学姐已经为我们张罗一切。每一批的学长学姐毕业了,然后就收纳新来的学员,有的必须和学姐学长一起住,有的就可以和同一批的同学一起住。

记得那一年,我们的学员特多,我想他们一定找了很多个地方来安顿我们,真的感谢他们!

每一家都住着 PC 1,PC 2及PC3 的学员,应该还有一位幼儿园的学员,每一个人都相处融洽。

我住在绿园,不知道为什么叫绿园,住在高楼,对面是“阿姐”,楼下是卖五金的,附近是菜市和小贩中心,非常热闹,看不到一点绿地,也感受不到一点绿色,或许是用来比喻一班刚出学校出来的小草小花吧!

绿园对面是欧之家和情韵,也是我时常溜达的地方,去欧之家找玲玲,去情韵找小惠明剪头发。过了一条大马路,印象中还有两家,不过不知道叫什么名字。

在前往学院的路途中,会经过两家,一家是龙凤殿,另一家叫什么,就不知道了。为什么叫龙凤殿?当然是住着龙和凤。男女合住的一间屋子,大家相安无事,还是必须一起动手搞卫生。别以为男女住在一起容易找到对象,可能缘分不在那一家。

至于其他的家,我也不甚了解了,时间太久,许多事情都已经模糊了,倒是希望有人提醒我。

在学院学习,就是要搞很多活动,那么日子才容易过,不会那么沉闷,也是为了让我们也感受节日的气氛,不会日日思乡。而且进行活动的时候,还要每家呈现节目(可是我没有印象了,因为我不会表演。)不过有照片为证。

我们庆祝中秋节,也欢庆农历新年,至于其他的节日,我也忘了。不管是什么活动,大家就是聚在一起,吃吃喝喝,开开心心,看看表演,虽然远离家乡,可是一点也不寂寞,因为大家的相伴,大家的欢乐声,已经驱赶了思乡的感觉。

今天中秋夜晚,有同学分享了他们的照片,我也随意地写了这篇文章,祝大家中秋节快乐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