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6 September 2021

iron woman


我在师训度过了风光的时刻,就是因为我是一名运动员,让我多了一个发挥才华的地方。

师训学院每一年都会进行运动嘉年华(Pestarama),就是因为运动就是我的强项,所以我也乐于为学院做出贡献。

第一次的运动嘉年华是球类,我代表学院参加了羽球和篮球。我们的篮球队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,在选拔赛脱颖而出,然后获得了初赛权。我们的队伍清一色是华人,身材高挑,也有冲锋队,所以我们在运动嘉年华获得了冠军。

纵横篮球场那么多年,从来没有在全国赛获得冠军,但是我终于在全国师训运动嘉年华的篮球项目获得冠军,也算是给我一个弥补吧!

第二次的运动嘉年华是田径赛,我也参与赛事,在学院的选拔赛,我已经获得了两项项目的参赛圈,那就是抛铅球和镖枪。一直以来,我都是代表学校参加铅球比赛,所以对我来说根本不是难事,可是却甚少玩镖枪,所以没把握会做得很好。

代表学院初赛,是要付出,必须时常去练习,而练习的场合可是凄凉,因为学院根本没有一个正当的练习场所,我就是拿着镖枪和铅球,然后到学院附近的空地,然后独自儿拿着镖枪和铅球练习,我也忘了是否还有其他人在训练,总之我觉得那是孤独之旅。

抛铅球和镖枪确实是一项非常沉闷的运动,一直重复的做同样的动作,抛了铅球,然后再去拾回了,来来回回不知道多少趟!镖枪也是一样,丢得越远,走得越远,然后就是来来回回地,把镖枪拿到起点,再跑向前把镖枪丢出去,然后又走去把镖枪拾回来,有时候,也感到挺无聊的,不像篮球那么刺激好玩。

讲师也不怎么教导我,因为我也大概捉到丢镖枪的窍门了,抛铅球更不是问题,所以他也让我自个儿练习,有时候我也显得非常懒散了,练到差不多时间就溜走了。

练了一段时间,我们田径代表就去参加选拔赛,而我如愿以偿,获得铅球和镖枪的初赛权,而这次的比赛地点是在砂拉越古晋,就这样的就踏上了飞机,到古晋去参加比赛。

我曾经到过古晋好几次了,都是参加全国篮球赛,而这里也是我饮恨沙场的地方,就是因为一场球赛,我们的球队奉送了可能到手的冠军,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大马运动会。

我们的队伍住在师训学院宿舍,比赛地点是在古晋体育馆。

铅球和镖枪比赛是没有初赛的,只要选手抛出六次就完结了整个比赛。

我的第一项比赛是抛铅球,我走到赛场,每一个选手的体格都是非常巨大,高头马大,我看着她们的体型,就是那种所谓抛铅球的选手,而我的体型好像跟她们格格不入,一看上去,就已经比下去了,或许可以说没得比吧!可是,我也看过许多如此的选手,她们的体型并不代表她们就能够抛得好,所以我也尽力去抛,成绩是如何就忘了,总之不是包尾,还值得安慰!

到了丢镖枪比赛,镖枪除了讲究力气、体格,其实还必须考量的是跑动的速度,虽然我不是时常玩镖枪,但是我感觉镖枪就好像篮球,而我就是那个时常抢篮板球的人,然后把球抛过半场的人,所以我的臂力也不错的,应该可以获取很好的成绩。

我拿着镖枪,从起点开始起跑,速度越来越快,因为这样可让我使出更多的力气,然后把镖枪丢出去。镖枪飞上天空,然后枪头落地,那就是镖枪的距离了,而我的习惯,最远的距离往往就是第一次抛出的镖枪。

比赛结束了,裁判公布成绩,我不负众望,得到了第一名,也是说得为学院争取了一枚金牌,这是我的荣耀。

一直以来,代表州篮球队到全国各地比赛,总是和冠军擦身而过,说起来是有点遗憾。想不到,我却在不是我所熟悉的运动项目中,荣获了全国冠军,虽然只是师训学院的全国比赛,那也是值得安慰的事。

后来,大家都恭喜我,而带队的讲师,也遵守诺言,当场拿出五十令吉赠送予我,我开心得不得了,那可是我的努力所得的,也是我的零用钱。

比赛结束,我们也趁机会四处去走,这是我第三次到砂拉越,只是同行的人不一样了,感觉也不一样,是满满的回忆。尤其是有机会乘搭船只到对岸,坐上那只小船,然后船夫吃力地划动船桨,在急流中把我们送到对岸。

比赛结束了,我们回到学院,我也被大家称为”iron woman",就是因为我在镖枪项目中获取金牌,不管那是一个贬低的称号还是称赞,我倒是无所谓,可能讲师也忘了我的名字,他们只记得我的称号“iron woman"。

“iron woman",两次运动嘉年华的冠军,使我被选为91-93年的最佳运动员,那是我的荣耀,也是我值得回忆的往事。

可是,我就是凭着许许多多的卓越运动表现,可是我却无法考上我属意的体育系,后来我告诉自己,也可以这么安慰自己,不选我是你们的损失,我也从来不感到遗憾。

也可能是命运的安排,我不再参与任何运动项目,就如我曾经说过的,上天很公平,关了你的一扇门,又开启你的另一扇门。我不再是”iron woman",也不在运动场上奔驰,而是改变了跑道,在键盘上行走,我已经是一个写作人。

1 comment:

  1. 好棒,iron woman 得来不易的外号。很喜欢看你在运动场上威风凛凛的样子👍🏻👍🏻👍🏻

    ReplyDelete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