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8 September 2021

PC 3


PC 3,就是因为1991年的那一批学员人数众多,所以出现了PC3,而且是另类的PC 3。

PC 3,一间远离大家的课室,仿佛处在人间烟火,确实是的,因为就是靠近食堂,食堂员工开始煮食的时候,一阵风吹来,就会闻到一股油烟味、饭香味、咖喱味、辣椒味等等,刺激了我们的味蕾,搞到我们的五脏庙在抗议了。

处在偏远的一个角落,有时感觉到讲师都迷了路,迟迟未进班,而我们也乐得清闲。这里甚少讲师经过,我们就好像学生一般,无人管,真是乐开怀,讲话也比较大声了,时常会充满欢乐省,打破了沉闷的气氛。

不过,我就不喜欢这里的课室,没有大树的遮荫,旁边是篮球场,又靠近厨房,实在太热了,所以最期待能到设有空调的课室上课,可是偏偏只能到音乐室,又是自己不喜欢上的课。

我们班的人数约30人,来自全国各地,有的是临教,就像我,准备毕业后,可以继续享受学校的生活;有的刚从学校毕业,希望找到一个出路;有的上不了大学,就踏入师训过日子;有的不知道要做什么,就考入师训试试运气。

PC 3,融合各种不同性格的人,每个人的特性,倒是需要一些事件来磨合,还好,我们都很合得来,让我们的生活过得很充实。对于我,我多了一个空间,发挥所长,也多了一个空间,逃避家里的压迫感。所以,我很享受当学员的生活,就好像当学生,只顾学业,只顾玩乐,无须为生活而忙碌。

我是一个比较慢热的人,可是在两年半的时间里,大家的热情,使我很快就投入了这个大家庭,结交了不少的好朋友,让我的生活过得多姿多彩。

班上只有三个男生,谭志文、陈汉佟和祝家满,各有特色,让我们多了一个依靠,有事就找他们去办就好了。志文,国歌指挥,我时常看着他站在站台上指挥,我很好奇,为什么他不用双手指挥,只是用单手,我也没有问他,可能那是他的特色吧!有时候,感觉挺有型的。

汉佟,很有领导能力,国语讲得不错,最好和讲讲师打交道,也是讲师的得力助手,而且还和我们班的小芬,凑成一对,也是我们班唯一的一对,至今都是那么幸福,很替他们高兴。

而祝家满和惠莲就像我们班的开心果,有他们在,真的很开心,时常放出许多笑弹,让我们的课堂充满了欢乐,不再沉闷。但是开心的事实在太多了,我也忘了。而我最喜欢的是侯碧华,她的说话幽默,感觉不到好笑,但是又是非常好笑,想念和她的谈话。后来他和阿莫凑成一对,还陪伴阿莫回吉兰丹的家乡,我们曾经短暂相遇,期待再见到她,那可爱又幽默的她。

陈老师就像我们的老师,一位大家姐,总是时常提醒我们一般捣蛋鬼,见好就收敛了。我看起来,怎么也看不出当老师的特色,温柔好学,斯文有礼。我很佩服一些同学,一看得出,就是有一个老师的样子。

一群古灵精怪的人凑在一起,但是也不失大家的特色,所谓出得厅堂,入得厨房,大有人在。不管是在台上,或是在运动场上,都有特出的表现,让我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学院生活,处在一个很好玩的地方。

我、若漪和秀芳来自同一个地方,若漪就像一个小妹,虽然个子非常高,可是却不是打球的料,因为太斯文了,和她打球,我害怕把她撞伤了。而秀芳,名字和我相差一个字的人,虽然平时沉默寡言,给人一种敬而远之的感觉,可是熟悉后,却发现偶尔说话时,也很有趣,而且时常走入人群,可惜......

刘秀美,记得她的家乡是在文冬,曾经去过她的家。记得有一年,我带队到老勿参加全国篮球比赛,带着学生上云顶高原玩。回程的时候,巴士司机竟然把我们丢在文冬巴士站,不载我们回去劳勿了,因为当晚有大马足球赛,彭亨州争夺冠亚军,大家都赶回家看球。一群学生逗留在车站,也没有其他交通工具可行,我只好找秀美求助。还好他的爸爸牺牲了看球的时间,找来了几辆计程车,载我们回去劳勿。出外要靠朋友,这句话说得不错,那时候真的感受到了!

廖金英,英文很好,也很好聊,有几次的出游,都有她的踪影。在视频的时候,虽然多年不见,可是话题还是很多。


爱薇,从大城市来的,我记得她的歌声很好,也很认真学习,虽然如此,可是玩的时候,她还是混得来的。还有同学提起,她总是在课堂上打瞌睡,可是还是非常清醒,讲师提问的时候,她还可以回答得头头是道,服了她。

秀榕,一个来自高原地方的女生,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,她喜欢坐在窗口旁,然后看着窗外沉思,好像很多心思。后来,我的得知闷热的天气,造成她很不舒服。不过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,她适应了,又露出了开朗的样子,可能那就是她的真面目。曾经到过她的家,凉爽的天气,清新的空气,非常舒服,难怪她会不适应关丹炎热的天气。

玲玲,我的好朋友,我印象很深刻,她总是在课堂上打瞌睡,然后我就用力的捏她,让她清醒片刻,我想当时候的她,一定很讨厌我。可是后来我们却成为了好朋友,还去了几趟旅行。只是,大家后来有了家庭,也不甚联络了,不知她可安好!

还有一些同学总是很安静,但是不失为PC 3 的一份子,他们也时常参与PC 3 的活动,让我们的行程里增添了色彩。我忘记了许多人的名字,往往提起了,也要想很久,可是却无法忘记,我们每一次旅程,都曾经有他们的足迹。

很开心惠莲邀我和大家的视讯,久违的相聚,还是老样子,我看到韵诗不再是以前的可爱的小女孩了;我看到了金英还是像以前一般健谈;我看到了陈老师还是老师的样子;我看到了美燕还是静静地默不作声;我看到了久未见面的小芬和汉佟;我看到了雪娥还是斯文大方;

我回归家庭,也忘了外面的世界,最近开始写书,慢慢地找回回忆,原来我想找会以前的回忆,而回忆中充满了许多欢乐,还有许多人,我在想,我是不是曾经忘了自己的存在!

期待再看到更多的PC 3同学,我曾经在清单里列出,希望再见想见的人,希望再去一次关丹,找回那失去的回忆,虽然有些回忆已经不存在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