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8 September 2021

PC 2


我们一群人,分成3班,PC 1,PC2 和PC3。每一班都他们的特色,PC 1 有才华,PC 2很文静,而PC3就是古灵精怪。

我们每一家都有三班的同学,所以我只认识我家的,很少去结交其两班的同学。

可是我们学校的活动,来自别班的同学也参与,所以有的同学也合得来。

我记得,PC 2,除了几个比较特出的,其他的都是乖乖女,至少我所认识的丽琴就是其中一位。我们都是来自同一个地方,可是家庭背景不一样,虽然我们都是老大姐,可是我还有两位哥哥,而她就是名副其实的老大姐,一个很照顾家人,一个很细心的大姐,虽然她小过我,但是挺照顾我的。

美娇和春梅,我们都是一个团队的——篮球队,尤其是参加全国运动嘉年华的时候,篮球队体现了团队精神,时常在一起练球,时常出外比赛,而且还把冠军捧了回来。

宝珍、秀雯和蓉玉是我的同居人,大家同住两年半,感情就像家人,很久没见到她们了,也是从面子书得知她们的近况,大家都过得很好。

我记得有一位同学,长得很高大,戴着一副眼镜,名叫林淑玲,原来和我学校的老师同名。我很有印象的,有人还曾经提起,她比黄讲师还年长一年。当时候的学员,许多都是当了很多年临教,才申请到师训学院。

还有一位,名叫良欣的同学,一位很好笑的人,看起来特有趣,我还以为她真的叫良心,原来是良欣。

还有几位同学,PC 2 的美女,其中一位——淑莉,最近联络我,还向我买书。后来知道原来她和钦财已经在一起,我尽力地去回想,淑莉是谁,后来终于在一张若漪分享的照片看到了。原来她和若漪曾经在劳勿一起实习过,看到了她的照片,我有印象了。关丹人,很斯文,装扮大方,时常戴着笑容,可能大家都不是很熟悉,所以也少了对话。

兰珍在群组提起,她、安妮和艳芳参加会员才艺比赛,艳芳吹笛子Basikal Tua,她和安妮合唱《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》,三人还各赢得奖金三令吉。

PC 2 的男生,记得的是钦财、瑞成和志强,还有一位,问起了丽琴,才知道的名字——山云。每一班的男同学不多,而且时常担任班长,协助讲师,所以熟悉的也是那几位。

PC 2的男生,都在学院找到了他们的另一半,而且都是自己的同学,看来多了一份了解,也多了一份缘分。瑞成和美珠,志强和艳芳(不幸于2014往生了),山云和佩华,而钦财和淑莉,虽然不是在学院牵着手走出来的,可是缘分却围绕在他们的身边,后来他们也走在一起了,希望他们生活幸福美满。

看回了照片,看到一张我们去参加吉隆坡篮球选拔赛的照片,钦财和瑞成都参加,那时候的男生,真是稀有动物,到那里都受欢迎,什么活动都有他们的踪影。而志强,给我的感觉就是憨直,不苟言笑。

后来在Ah Thock 分享的照片和写的东渡文章,PC 2 的男生,钦财和志强也一起东渡,后来艳芳更是和志强团聚在砂拉越。而东渡的PC2 同学,也只有民洧在砂拉越落地生根了,因为缘分远在他乡。

虽然写下的文章还是有些遗漏,可是同学们的分享,让我把PC 2一些点滴,零零碎碎地凑在一起,希望能让PC  2的同学,也可以回想他们的曾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