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7 September 2021

我第一次到热浪岛


在师训学院受训期间,很多时候都没有回家,要不然就逗留几天后就走人了,就好像读书时候,总是四处去打球,而在受训的时候,也选择四处去旅游,尤其是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。

赖碧田就住在登嘉楼Merang,她提起了热浪岛,是前往热浪岛最方便的地方。我很喜欢去海岛,于是在一个假期里,我们相约去她的家,计划去热浪岛。

碧田的家是一间具有马来特色的木屋,屋子非常宽敞,踏在木板上,还发出吱吱的声音,看来这间屋子已经是很久的历史了。家里只有碧田的爸爸妈妈,非常客气,也欢迎我们的到来。我们就在碧田的家住了一个晚上,准备明天一早出发前往热浪岛。

明天一早,碧田的爸爸安排了前往热浪岛的船只,我以为就好像一般的快艇,可是眼前一看,是一只约十五至二十尺长的小船,我的心里还在想,能不能到达对面的热浪岛。碧田让我们吃下定心丸,渔夫时常出海捕鱼,没问题的。于是,我们就拿着简便的行李,搭上了一只小船前往热浪岛了。

我记得以前去海岛,都是非常大艘的渔船,这是我第一次坐那么小的渔船,想起来,觉得很刺激。

当天的天气非常好,有点热,但是风平浪静。船只行驶到半途,我和阿媚还要求船夫让我们掌舵,挺好玩的,阿媚则显得非常紧张,搞到大家也紧张不已。

行程耗时两个小时,到达热浪岛已经过了中午,大家就迫不及待跑出去玩乐。我们还出海浮潜,可是对于这一点,我印象不深。

这里的沙滩非常美丽,沙子非常细,站在沙滩上,脚底感受到软绵绵的,非常舒服。这里的海水非常清澈,我很喜欢,投入大海中,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。

几个人就好像小孩一般,浸泡在海里,然后很开心地玩乐,几位美女还穿着泳装,摆出了许多姿势拍照。

热浪岛没有游客,旅馆还在兴建中,没有餐馆,我们就住在一间刚建好的小屋子,晚上的时候,大家就拿旅馆提供的锅,然后煮了快餐面,随便填饱肚子就好了。

隔天一早,我们就到海滩走走,我很喜欢热浪岛,非常清静,没有人潮,让我好放松,一种无拘无束的感觉,好好地享受我的海岛之旅。

后来,我们又顶着烈阳之下,又搭上了渔夫的船只,到了碧田的家,已经是累垮了。

我从小就喜欢拥抱大海,爸爸时常带我们去海边游泳。那是我第一次到热浪岛,之前到过登嘉楼的停泊岛和棉花岛,都是正在开发的岛屿,没有什么设备。而热浪岛,确实非常美丽,现在回想起来,实在太值得了,真的应该感谢碧田带我去了一趟热浪岛,让我怀念不已。

我很喜欢大家一起出游的日子,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,那种年轻的放纵,那种无包袱的生活,让我很自在,至今我还是很怀念,年轻真好,可是.....

(后记:后来,有几次再去热浪岛,可是发觉已经不一样了,我再也感受看不到以前的美,很可惜!)


1 comment:

  1. 阿云姐,这趟热浪岛之游,让我印象深刻,尤其坐着那鱼船,回想起来,真是刺激又怕怕!不知你还记得吗?鱼船一度进了许多海水,当时,不知天高地厚的我们,还有美蓉,一直看着船夫把浸水摇勺出船外,险象万生啊!我们在船内呆吓得脸青唇白,动都不敢动。如今想起,当时真惊吓得捏了一把冷汗呢!还有还有,碧田让我们品尝那特大特圆的纯味西刀鱼饼,我可是第一次吃到如此美味特香的鱼饼啊!还有还有,好喜欢碧田的高脚对海的家,好有画感,好有海味,好想念啊!今天,不知那古厝还在吗?

    ReplyDelete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