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4 September 2021

离别后的相聚


毕业后,大家分路扬镳,各奔前程。有缘的就分派到同一间学校,无缘的,可能以后也再不见面了。

我回到家乡,我、丽琴、若漪和秀芳,偶尔还相约。

我记得碧田申请了幼儿教育系,假期的时候,就会到哥打峇鲁的师训学院学习,有空的时候,她就会约我们,那一段时间,见了她几次面。

后来她荣升督学,应该是带队来吉兰丹参加全国诗歌朗诵比赛。记得那时候,我、丽琴和若漪约了碧田、美娇和美玲,我还看到Mr Nanda, 我们也不忘拍了几张照片。美娇看到我,还叫我Captain,好久没人这么叫我了,而叫我Captain的,就是一群曾经是德伦敦球友的她们。当晚,我们也聊了很久,久未重逢,话题特多的。

最后一次见到碧田,应该是她受邀前来哥打峇鲁,参加我学校校长的荣休晚宴。我们四人,来自德伦敦师训学院的学员,拍照留念,很是开心!

和惠莲的相聚,是我到新山探望妹妹的时候。记得那时候,我到Aeon Mall 的大众书局,就在大众书局,我遇见惠莲了,想不到会在这里遇见她。我们再次相约,然后吃了一个午餐,大家闲聊近况。她告诉我,她曾经被劫匪,还割伤了脸。不过她就是那么勇,曾经是我们PC 3另类的人。

至于玲玲,曾经的好友,毕业后几次相聚,后来我们有了家庭,大家都很忙,也没有联络了,很遗憾!

两位陈老师,也曾经到过吉兰丹,我们也曾经很陈老师相聚,但是时间总是很快溜走,也不容许我们多谈了,过后我也不再和陈老师见面了。至于另外一个陈老师,曾经来过我的学校,但是大家都很忙,好像有打个招呼,可是都不多谈。

侯碧华曾经跟随阿莫回到吉兰丹,我们约了叙旧,后来,也不再收到碧华的来电,我们也不再见面了。

虽然学院有回院日,可是我也没有参与,也不知道为什么,可能我也不愿意参加吧!

至于PC 3的聚会,后来我也忘了,他们有没有再聚会,因为大家也开始忙着工作,忙着家庭和升学。

至于其他的人,我已经很久没见了,最近的视讯,我看到了美燕、Ayoko、金英、雪娥、陈老师、良心、小芬、爱萍等等,好久不见,大家还是别来无恙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,大家可以再相聚,时间不留人,我相信这一句话!

写了德伦敦1993,也回忆了许多,岁月已经出现在我们的脸上,可是我们的心还在。

或许我们已经忘了以往的一切,有的也改变了,有的选择忘记,有的不想再回忆,而我好像断片了,有人提起了许多以往,我又慢慢地想起了许多往事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