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0 September 2021

我们曾经的约定


毕业后,大家也开始忙碌起来了,有的人很幸运,可以回到自己的家乡执教,我们三个来自吉兰丹的,都很幸运,回到吉兰丹;有的被派到不是属意的学校;有的希望远离家乡,到其他的地方看看。

我记得,我们的约定,大家决定一个相聚的地点,然后东道主招待。

第一年,是去邦咯岛,忘了谁是东道主,谁负责的行程。我记得好像先到实兆远集合,然后就到红土坎码头,乘搭渡轮前往邦咯岛。

第一次的聚会,超过一半的人都出席了,可能大家才分开没多久,大家还期望能够相聚一场。大家也玩得很开心,难得分开了一年后的聚会。

记得当时候的邦咯岛就好像是一个小渔村,我们一群人四处走,我记得我们还到餐馆吃海鲜,然后欣赏风景。可惜时间过得太久,许多记忆都模糊了。留下的照片,也只不过让我找回我们的回忆而已。

第二次的聚会,地点在吉兰丹,我、若漪和秀芳负责行程。这一次的行程,不到一半的人数。我看回照片,我们去吉兰丹的旅游胜地——睡佛和龙船庙,以前睡佛就是大家必去的旅游胜地,我也很久没去了。

后来,我们还到越过了泰国边境,去了哥乐河,至于有没有去到合艾,我就忘了。以前,我就是时常跑去哥乐河,吃喝玩乐,可是现在很久不曾再去了。

后来,我好像也没有再去第三次的聚会,至于有没有聚会,我也忘了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?时间太久了,可是为什么当初的约定,后来的我从来没有印象,是不是我开始淡忘了我们的过去。

通讯不发达,造成我们也不再联系,后来有人在群组加入我,可是我却提不起劲要参与其中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?

我只是在面子书知道大家的近况,有的却选择不再联系,有的选择找回曾经熟悉的人。

二十多年过去了,甚少出外了,更不用说再去找回久未见面的同学。

希望接下来的日子,可以再见久未见面的同学,大家好好地聊聊,好好聊聊过去,好好聊聊现在,好好聊聊未来。

1 comment: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