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9 September 2021

我的理发师


在师训学院学习,当一名穷学院生,每一个的津贴不容许我随意花钱,我想当时候的学院生都是如此吧!

我记得只有回家的时候,我就会理发,而理发师总是把我的头发剪得很短。可是,爱玩的我,很少回家,所以只好在关丹理发,而我找到了一个专用的理发师——小惠明。

我们的学院有两个惠明,为什么叫她小惠明,可能她的年龄比较小,或是她的体型比较小,我也忘记了。

小惠明的家在情韵,就在我家对面,我想要理发的时候,就告诉她一声,然后约定时间找她。

听小惠明说过,她时常在家里帮忙人家理。我找她理发,这样一来我就可以节省理发的钱了。再说,我的头发应该也不难理吧!

记得理发前,小惠明就拿来一张报纸,然后再报纸的中间剪了一个洞,然后就把报纸套进我的头。我的头很大,我想一定要剪很大个洞吧!我的头发很多,而且我喜欢留到很多头发去剪,省时间。

开始剪头发了,她拿了一把剪刀,想不到她到学院来还准备了剪头发的剪刀,如果每一个人都收费,那么就多了零用钱,可是我好像从来没有给她钱,而是简单的道谢就跑人了。

我的要求不高,就是把又多又厚的头发剪短,剪薄就好了。她动作很快,就是照着我的头型,把头发剪短了,然后我随意看看,也不敢多批评,因为是免费的,只要看得顺眼就好了。

头发剪短了,地上都是我的头发,我记得时常去理发的时候,理发师就说:“哇,那么多的头发!”所以,他们最喜欢把我的头发剪得很短,而我也很喜欢,简单又清爽,不需要如何去处理。

后来回到家乡了,当了一名老师,我也甚少把头发剪得太短了。理发的时候,我总是叫理发师手下留情。

而在疫情期间,也不敢再出外理发了,头发长了,白发长了,那么就拿着孩子理发器和剪刀,对着镜子,然后慢慢的把头发剪短。头发剪得长短不均也没关系,因为也没人去看。

我很感谢小惠明帮我理发,因为我很不喜欢到理发店理发,不喜欢花太多时间去处理头发,也不喜欢花太多的钱去处理我的头发。

三千根发丝,说得没错,而我最不愿意的就是为头发而烦恼,所以现在我也学会了自己染头发,自己剪头发,而我也记起那位曾经帮我理发的人,谢谢她!



6 comments:

  1. 秀云好,我是大惠明。我也和你ー样,很感谢小惠明理发师!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不嫌弃她好,谢谢你还记得我!

    ReplyDelete
  3. 小惠明,现在还有替孩子理发吗?

    ReplyDelete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