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4 September 2021

我突然很怀念......


我设计了很多个部落格,许多都是有关自己的生活,自己的旅程,自己的教学生涯,孩子的成长,可是我却忘了,当我开启我的教学生涯的时候,我曾经是一个从德伦敦毕业的学员。所以,我决定设计一个属于德伦敦的部落格,找回我在德伦敦的回忆,并把一个又一个的故事写出来。

从我第一天踏入德伦敦师训学员的时候,那已经是开启了我人生的另一个出路。

我曾经告诉自己,我要当一名警察,而当警察是我的自愿,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当一名教师,而且是一名充满热忱的教师。

我相信上天很公平,当祂关了你的一扇门,祂又会打开另一扇门,让我们找到了自己想要走的路。

我开始我的师训学习生活,我认识了许多人,认识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也从此改变了我!

我之所以选择教育,是因为我看到了孩子们的世界,而我还是在幻想的时候,我希望我即将面对的世界,可以让我感受到挑战性。结果,我在二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中,我看到了自己的前路,是一场又一场的挑战,而且挑战中,充满了乐趣,充满了欢乐,充满了人情味,让我的人生无憾了。

我原本就不是一个读书的料,可是好动的我,却感觉学校的生活更加适合我,因为可以和学生混在一起,显得我更加年轻了,尤其是我不再当华文老师,而去当一名国文老师,而且还和一大群小屁孩凑在一起,而我也成为了老小孩,我感觉我的心年轻了许多,而且充满了欢乐。

虽然学生都叫我Cikgu Lee了,可是我还是从来没有忘记,我是受华文教育的老师,所以我坚持华文写作。

两年半的师训生活,确实过得非常精彩,过得非常充实,我突然很怀念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