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7 September 2021

一把雨伞


今天我看着天气,有点昏暗,想不到过了不久就下了一场大雨,天天看着天空,变化无穷。有时候到了下午,就大风大雨,然后就雨过天晴,就好像我们的人生一般,起起落落!

我记得到学院报到的时候,学长学姐分派了许多物品,有公事包、T恤、运动装、帽子、雨伞、书写纸、文具等等物品,有的还印着学院的徽章。所以外人只要看到我们身穿的运动装,拿着的这些物品,不难察觉我们就是德伦敦学院生。

当时候,口袋没多少钱,都必须省吃省用,其实一般的师训学院生,家境都是一般而言。我看着这些物品,我很好奇,为什么书写纸和文具都要买呢?难道外面文具店没得卖,而且价格不便宜。我记得朋友曾经说过,他在学院的时候,就是帮忙处理徽章,拿去外头去做,赚了少些的利润。所以,我当时也觉得是其中的道理了。

关丹就好像我的家乡——哥打巴鲁,到了十月份,就是雨季的开始。这时候,路上就会看到许多顶着德伦敦雨伞的人,穿梭在马路上。这时候,我明白了,学院卖我们雨伞的用意。

这一把红白色的雨伞就好像一般的雨伞,只不过多了学院的专用的颜色——红白色,再印上学院的徽章。关丹天气炎热,我们在去学院的路途中,确实是非常炎热,所以还是可以看到许多学院生,每天就顶着雨伞,来回学院的路途中。而我,习惯了炎热的天气,不喜欢拿着雨伞,觉得很累赘,所以我的雨伞是收着的,记得送给人的时候还是很新颖。

雨季的时候,我们一打开门,走出家门,眼前的雨从来没有间断过,有时候从早上下到晚上,相当不方便,因为我们每天都必须出外。

有时候,路过大马路的时候,站在马路中央的分阶梯,车子或是货车经过时,就好像一阵强风经过,或许身体瘦小的你,也会被大风吹倒。或者是地上的积水,就会溅到你的身上,虽然遮挡头顶上的雨水,却抵不过身旁被车辆溅上来的雨水,那时候,只好自叹倒霉了。

德伦敦师训学院的雨伞,给学院生带来了许多回忆,因为它是一把给我们遮风挡雨的雨伞,也是给我们躲过日晒雨淋的雨伞。

丽琴还说:“凌讲师常常提醒我们,雨伞是夜晚上课不可不备的,是防狼神器!”

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还保存着这把雨伞,如果有,那么就应该珍惜,因为从此以后,你再也看不到印着德伦敦徽章的雨伞了,因为德伦敦师训学院已经不存在了。

(后记:我把雨伞送出去,是因为我不怎么用雨伞,我觉得应该送给那些有用得着它的人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