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6 September 2021

我们曾经是华文老师

我们在学院受训两年半,两次的实习,大家都准备毕业后,准备整装待发,好好地当一位华文老师,就好像我们的初心,当一位华小的华文老师。

踏入校园后,开始执教的日子,生活非常忙碌,就好像一般的老师,为学校做出贡献,为学生付出一切。我们都学以致用,把在学院所学到的知识,用在我们的教学上,希望不令讲师们失望。

在教育界,我们必须时常提升自己,那么我们才会有更好的机会。

在小学执教了很多年,有的开始为了自己的前途,选择继续深造,然后不再当华文老师了;

有的半途出家,不再当老师了,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,继续打拼;

有的拼命地找外快,帮补自己的生活开销,而我就选择了教补习,然后编写作业簿;

时间过得很快,教育政策也不断地在改变,我也改变了初衷,不再当华文老师,当一名国文老师。记得为此,还被逼去上课程,也闹了很大件事。

我不再是华文老师了,我记得我曾经告诉黄讲师,当时他也没什么反应,可能这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事实吧!可是,我还是在华小服务,而且是我的母校,所以我对于教育的热忱,从来没有改变过。

许多时候,我们就是必须认清自己要走的路,我们也必须接受事实,只要曾经做出努力,我觉得已经是不错了。

我们曾经是华文组老师,我们的初衷从来没有改变过,有的选择改变跑道,并不是他们不热爱华文,而是我们必须选择适合我们的跑道,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未来。

而我一直都在改变我的跑道,我一直都在找适合自己的跑道,可是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对于孩子们的教育。

我想许多改变跑道的同学,他们的初心还在,虽然他们已经不是华文老师了。

我们应该更加欣慰的是,许多同学都过得很好,他们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跑道,找到了更好的生活,找到了自己的未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