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5 September 2021

一场网球赛


我是1991-1993年的德伦敦师训学院毕业生,这一批人数约一百多人,分成三班,学院没有宿舍,我们都是被安排住在外面,我也挺喜欢,不喜欢住在宿舍,感觉有些束缚。

我住在绿园之家,我家对面还有两家,欧之家和情韵。我记得很清楚,欧之家的楼下就是中药店,而情韵的楼下就是农药店,两间店的都是卖药的,可是却是强烈的对比。

我时常跑到欧之家,一位好朋友的家,而欧之家就在情韵的隔壁,偶尔我也会跑到情韵溜达。

记得有一年,我们集聚在情韵,大家围在电视机前,看一场网球赛,一场世纪之战,美国网球手张德培(Micheal Chang) 和对手的激烈球赛(忘记了哪一年),让我们都感到非常刺激。我对于网球不是很懂,就是感觉两个人在对打,好像羽球,可是曾经玩过,但是不大会玩。可是看着电视里的网球手对打,球速非常快,有时候还听到网球手的呼喝声,因为每打一个球,都是用尽了力气。

我不是很喜欢看网球,有时候拉锯赛,可是好几个小时,有时真的很闷。可是我喜欢看网球的氛围,喜欢观众看球赛的态度。网球观众看到好球,他们就会拍掌赞赏,整场球赛从来没有吵杂声,而且观众也很尊重网球手,让他们专心打球,不像羽球赛,观众的欢呼声实在太起劲了,有的拿鼓,有的敲打,有时感觉到很干扰,因为曾经领教过了,或许球员的心里因素不好,那么就会影响了表现。

这一场球赛,打起来相当刺激,比分一直拉扯,一场网球赛,往往就得花几个小时,所以打网球,体力一定要非常好。年轻力壮的张德培可打得很好,可是他却遇到了好对手。

我们都非常支持张德培,不断地为他欢呼,无他的,就是因为张德培是美国华裔,是黄皮肤,是黄种人,我们当然要支持他。那时候的张德培还很年轻,他还在17岁的时候,就已经拿下了法国公开赛冠军。不过这是一场硬战,打起来一点也不轻松,有好几个球,我们都为他捏了一把冷汗。

后来,结果是如何,我也忘了,张德培赢了吗?我看还要真正地去搜查一下资料。不过这一场球赛,确实打得很好,要不然,哪有那么多人在喊叫!

身为一名运动员,真的替张德培高兴,一名亚裔运动员,却能够在网球赛脱颖而出,真的很厉害。亚洲人的身材,力气都是输给了西方人,可是却赢在他们的毅力,还有他们的运动精神。

一场网球赛,不管会不会看的,还是喜不喜欢看,可是我们确实聚在一起,大家一起看球,大家一起欢呼,大家一起度过一个难得的晚上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