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9 September 2021

你们还好吗?


93年年终,我们毕业了,大家就在礼堂相聚,一个给我们的惜别会。

简单的聚会,短暂的惜别,大家互相向对方告别,告别的话语不多,就是寒暄几句,希望大家来日再相聚,希望大家珍惜彼此,希望大家过得好好的。

大家拍照留念,不放过和好友的留影,为的是给彼此的一个留念,记得我们的曾经。

那时候的聚会,原来已经隔了那么久的时间,再过两年就已经30年了,而我们都过了半个世纪。

30年,有多少个人能够有30年,光阴似箭,说得没错,到了这个年龄的时候,就会有所悟。我们过着忙碌的生活,工作家庭填满了我们的时间,而我们之间的友谊,已经被时间给所冲淡了,而我也差点忘了,我曾经有过那么美好的过去。

我们当初的激情,我们当初的约定,可能大家也忘了,而我也忘了,不是因为不留念,而是必须向前走。当我们朝着自己定下的方向,然后不断地向前走,然后我们就会慢慢地丢下许多,许多我们已经觉得不是很重要的事情,我们已经慢慢淡忘的感情,我们曾经拥有的过去。

我找不回以前的感觉,是因为我已经感觉不到以前的激情,因为只有年轻的心,才会如此。很开心年轻的我,曾经有过那么美好的回忆。

而现在的我,只是回忆从前的美好,然后感叹着自己已经不再年轻了。

我们会不会有一天,再次的见面,拥抱着对方,然后问候大家,你们好吗?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