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4 September 2021

过关斩将


两年半在师训,也让我多了一个空间,发挥我的运动天分。

篮球、羽球、田径、乒乓等运动,我选择篮球成为我的首选运动,因为篮球本来就是我的强项。

记得第一次的Pestarama,是球类运动,我参加了篮球和羽球。羽球赛是在森美兰的师训学院,经过几个小时的舟车劳顿,抵达宿舍的时候,已经是很晚了,我们马上去用餐,而我既然经不起一碗鱼头米粉的考验,发起热气,生病了,还没开始打球已经是病倒了。那时候是黄讲师带团,可是还是硬着头皮走上球场,结果还是败阵了。羽球在淘汰赛就出局了,那么只好专注篮球了。

篮球的选拔赛比赛地点是在吉隆坡,是由凌讲师带队。我记得很清楚,那几场球赛打起了很轻松,而且有一场球赛被逼中断,因为下起大雨,而且还下了冰雹,我们不得以找个地方躲起来。几个人躲在一把大雨伞下,冰雹好像炮弹一样地打在雨伞上,发出了叮叮咚咚的声音,我们也乐了起来,大家差不多要拥抱在一起,因为害怕被冰雹打到,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冰雹,我感到很兴奋。

吉隆坡的选拔赛,我们胜利,获得了出赛权。非常难忘的球赛,而且当天还是我的生日,大家静悄悄买了一个蛋糕,为我庆祝,而且还送了一张图画,图画的后面都是球员们的签名。后来我用相框框起来,搬了几次家,都收藏着,因为我喜欢那张图画的感觉。

我们的篮球队进入了初赛圈,地点是在槟城的师训学院。我们获得了初赛权,凌讲师也不敢松懈,还是指导我们继续练习。鸭子走、青蛙跳、跳长凳、跑篮球场....每一个人晒得好像马来妹(丽琴和美娇说的),我倒是无所谓,也习惯了,因为打球就是这样!可能对于他们来说,这可是苦差,不过值得回忆!

在球场上,我遇到了我的中学同学,她是代表登嘉楼师训学院,可是看到她的球队,只有她是华人,当然她们的球队也不是我们的对手。她还时常向我提起:“你给我球,让我上篮都不进,真是的!”后来她也不当老师了,跑去当空姐直到现在,可能她找到了她的一片天空吧!

我们都是清一色的华人,而且其中几位都是有篮球的底,加上有几位球员高头马大的,若漪、美娇、校长(忘了她的名字),都长得比我还高。她们一举起双手,把篮板都遮住了,敌对的球员,别妄想可以投篮了。

身为控球手的我,制造了许多机会给惠莲和春梅,她们一拿到球,就像火车头一般,马上冲向前,来个漂亮的上篮姿势,为我们的队伍争取了许多分数,可说是我们队的功臣。当然还有丽琴和美艳,另外一位,我也忘了她的名字。

我更不用说了,已经是升级为州队教练了,也知道如何布局,所以这几场球赛对我们来讲,根本没有一点难处,结果不出我所料,我们获得冠军了。身为队长的我,代表了球队上去领奖,大家都感到很高兴,能为自己的学院争取荣誉,当然也不忘来个合照,全身紫蓝色的运动装,加上一顶帽子,显得更加帅气。

几场的篮球赛,我看到了大家的团队精神,我也成为她们口中的“Captain”,至今还这么称呼我,希望她们永远都记得,她们的“Captain",带领着她们过关斩将!

(后记:美娇说:“每天的训练时间表,从早上七时多到十点,然后下午五点到七点多,晒得好黑,那时候,差点被当成”马来妹了“!”我们的教练——凌讲师,确实是非常勤劳,其实我也忘了!)


1 comment:

  1. 难忘的"小黑"日子,蛮苦的却很快乐!一个人兼职多项。我记得自己早上篮球;下午还去练网球。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