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6 September 2021

burung kakak tua


我擅长运动,什么运动都略懂皮毛,篮球更不用说了,可是对于音乐和美术,却是难倒我了。粗手粗脚的,怎么可能做到好的作品呢!玩乐器更是不敢恭维了。

音乐是必修课,只好硬着头皮去上课,还好有些人的音乐细胞比我还遭,五音不全。

我的音乐讲师——Ms Khoo,一个单身女子,斯文文雅,很有气质,可能学音乐的人都是这样吧!看到人总是笑脸,说话的时候,总是慢条斯理。可是我却无法融入她的世界,所以上音乐节的时候,确实非常痛苦,而且还非常沉闷,因为我无法做到那种温文儒雅的举动,而且我曾经是蹦迪的人,怎么能够静静地上一堂音乐课呢!

在那时候,必须买几种乐器,有吉他、笛子、鼓棒和口风琴,然后时常必须考试。可是这些乐器都是一个学期,然后就不学了,而且价格不便宜。

我开始学习吉他,还请教了一位学长,可是学来学去,都不会。学长还说必须留长指甲,可是我却无法留长指甲,因为要打球。

记得有一次,讲师让我们弹唱一首歌。我选择了“Burung kakak tua",民间的一首歌曲,而且很容易唱,应该没有问题吧!

我学了很久如何弹吉他,歌曲很简单,应该没问题了。我很幸运地被讲师点中了,我拿着吉他,然后就走到前面,好像很厉害,其实心里很害怕,不知道会不会弹错,会不会唱错,而且会不会唱得走调,笑脱大家的大牙!

不过,我还是硬着头皮弹唱,我开始弹唱,好像弹得很好,也唱得很顺。我非常专心地看着吉他弹唱,完全没看其他人,好像陶醉在自我的世界里。

弹完了,也唱完了,可是我看着讲师的脸,她笑着看着我,然后对着我说:“你唱错了!”

我很好奇,怎么会不对呢?我就是唱这首歌长大的,很简单的一首歌,怎么会唱错呢!

后来,她唱了”Burung kakak tua",果然版本不一样,我突然感到很尴尬,然后看着她,怎么一首歌,竟然会有两种不同的版本!

不过,后来我成为了国文老师,我还是唱着我的版本,可能这就是吉兰丹版的,而学生们都唱得很好,我还教导学生们如何扮演“burung kakak tua",然后很开心的跳唱。

我对Helen 讲师很有印象,不是因为她很温柔,是因为一首”burung kakak tua",一首我怎么学都学不会的版本,可是我却有属于自己的版本,一首属于我和小孩之间的版本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