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30 September 2021

回顾师训的那段快乐的日子——若漪

谢谢秀云,因为她的推动,所以我也忍不住动笔啦!

回顾师训的那段快乐的日子。。。。。。

初次获得师训培训课程的通知书,心里是万分的不想。当年只希望能升入大学,过个大学生活是我的梦想。但是,由于当时家境所逼,我只好来到了关丹德伦敦师训学院。关丹是我蛮熟悉的地方。这一走心有千千万万个不愿,看在每个月的345令吉的津贴,那只好接受呗!

记得初来报到一看,“天呀!”,比我中学学校还“老爷”的学院!我被派到与实习学姐一起住。他们蛮照顾我、颜丽琴与杨月芬。经过约三个月的时间,我们学姐们毕业了,我们只好各自找地方居住。又三个月,我们再次搬家,这回我们三个好朋友都自己找同班同伴了!这也是我在师训的搬家乐! 这回我去了“情韵小轩”。

说是小轩,里面却住了十一位培训老师。老大陈素芬号称陈老师(虽然如今身为副校长咯!还是喜欢叫他陈老师),老二邓秀蓉简称老妈(现在不认我这女儿咯!),老三邵婷简称老鼠婷(别打我哦!),接下来不分先后又陈素珊(陈老师妹妹),杨桂芬、林美芬、黄雪晶、黄惠明、蔡惠明、邹丽芬、符秀金(谢谢素珊提供资料,抱歉不记得了!),我就是这家长得最高年龄最小的老幺!

每个月的庆生会,情韵大厨“陈素珊”就会掌厨!印象中最喜欢她的 Ayam masak mereh。曾经讲师也有来“视察”,顺便参加我们的庆生会。

接着就是实习生活,第一次的实习是派到最远的昔加末(Segamat)励智华小。我和素珊同一所,我们居住在黄雪晶的家。她母亲是位老师,与实习的我们同一所学校。依稀记得曾去附近另外一所,也是同一届同学实习的住处。。。。。。好阴森的老店屋。楼下是幼儿园,楼上确实许久没人居住的地方。由楼下上至楼上的简陋楼梯,边走边怕,因为通风的楼梯处就是坟地!晚上还得站在那儿刷牙洗脸、冲凉。。。。。。不知他们怎么度过!

第二次实习,也被派到很远的劳勿(Raub) 中竞华小。这次与我同行的有黄淑丽、洪瑞成、王志强,我们还有别号 Biawak”。怎么来的蜥蜴称号我也忘了,但是,至今我们还是 Biawak 称呼哦!打开相簿事事难忘,我们的快乐、难过。。。。。。一下子无法一一说出,感恩有你们!

依稀记得讲师来视察时,很害怕但又很开心,害怕被视察时的不爽快、准备详案、被挑、被剔。。。。。。开心是视察之后,讲师会带大伙去吃一顿开心的一餐。哈哈哈。。。

其实,实习时与小朋友的玩闹真开心!教导不受课程限制,老师可以尽情发挥,把最好最棒的呈现出来!如今事事受限制,尤其对学生的要求也改变了!孩子开心没被限制,老师开心因为没要求。这种学习常态真的很棒!

但是,往日的关丹之旅,让我激发另外一股的友情、有趣、开心、难忘。。。。。。的人生。谢谢关丹,谢谢德伦敦师训。不忘再次谢谢秀云,你启动了我动笔咯!

文   若漪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