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1 September 2021

《红日》


 《红日》,李克勤唱的一首歌曲,想不到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歌,还是香港劲歌金曲。

那时候的我们,喜欢来个小聚会,看看口袋多了一些钱,或是努力地存钱,然后大家约定一起去卡拉ok。

我记得卡拉ok就在离我家不远,过了一条大马路,就在一栋建筑物的楼上,至于第几层就忘了。

我们买了一堆零食,虽然指定不可外带食物,可是我们还静悄悄地带进去,然后一群人走入卡拉ok,卡拉ok里灯光暗淡,已经开始播放当时候的流行歌曲。我们很早就到,所以没有客人,我们就好像在包场了。当然那时候的心态就是希望可以多唱几首歌,过瘾!过瘾!而且如果是早场,饮料的价格就比较便宜。

我们就是钻进靠近麦克风的座位,一群人挤在一起,桌上放着带来的零食。我们每一个人点了一杯饮料,应该是汽水哪一类吧!也许有人没点,我们也不在意了。

麦克风插在唱台上的麦克风架,就好像我还没到师训时候的卡拉ok,我时常去的地方,还烟酒都尝试,不过这里就比较小,也没有舞池,所以就是纯粹地来唱歌而已。

可能口袋里的钱不多,也可能是未来的老师,必须照顾形象,也可能是和一群乖乖女来玩,所以我都没有点酒,就是点了一杯饮料。

吃喝开始,当然不可再浪费时间,然后就开始点歌了。要唱歌的,就把歌名写在一张小白纸上,然后就递给工作人员。

一首又一首的歌曲响起了,轮到是谁点的歌曲,那么就上台开始大展歌喉。

我很有印象的一首歌曲——《红日》,好像是汉佟点的歌曲,他拿着麦克风,然后随着音乐,开始唱起这首歌曲。《红日》,节奏非常快,也飙到很高音,广东话不好,气不够,也唱不起这首歌曲,我也是学了好久,才勉强唱得出几句。

我很喜欢这首歌曲,时常都会听到别人点的一首歌曲,我们看着字幕,也跟着一起唱,唱到没气的时候,就停顿一下,然后再继续。

记得我在家乡的时候,就是时常听到这首歌曲,当时候的香港歌星那么出色,卡拉ok场所,就会听到Beyond、李克勤、谭咏麟、张学友、张国荣、梅艳芳等等的歌曲,都是陪伴我们成长的歌星,我们都是唱他们的歌成长的。

那时候听着这首歌曲,荧幕上的字眼,就好像我的命运:

命运就算颠沛流离
命运就算曲折离奇
命运就算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
别流泪心酸 更不应舍弃
我愿能 一生永远陪伴你

一生之中兜兜转转 那会看清楚
徬徨时我也试过独坐一角像是没协助
在某年 那幼小的我
跌倒过几多几多落泪在雨夜滂沱

一生之中弯弯曲曲我也要走过
从何时有你有你伴我给我热烈地拍和
像红日之火 燃点真的我
结伴行 千山也定能踏过 

想不到,今天再次在德伦敦1993写部落格,我记得这一首歌曲了。

可是我的心态已经不一样了,我不再觉的生活颠沛流离,也不觉得做人没趣;
而我一生人兜兜转转,也看清了我的人生;
我的一生之中弯弯曲曲,我也经历过了;
现在的我,好像看到了红日,又再燃点真的我;

希望以后的日子,就好像红日,不管是孩子、家人、朋友、同学,还是同事的陪伴,我都能面对一切,希望是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