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5 September 2021

绿园—我两年半的家


在师训的日子,我们都被分配到不同的家,有的几个人,有的十多个人,就视乎屋子的大小。

我被分配到在一间四层楼高店屋楼上,就在最高的一层,每天上下几次,要胖也难!

我的家——绿园之家,住了十一个人,由于我很迟才到,所以被分配到后房,只有三个人。房间里置放着一张约一尺后的垫褥,还有一个太空厨,客厅就放了一张折叠桌,那就是我们这两年的家产了。

我的同房,两位美女——美燕和燕屏,一个青春美丽,一个斯文大方,自从师训毕业后,再也没见面了,或许有也忘了,实在太遥远的事情了。

美燕,名花有主,时常在周末的时候,就冲着回家了;

燕屏,家住麻坡,周末只好留在绿园,后来就在这里遇到了她的白马王子,然后跟着他漂洋过海,到东马去了;

彩莲,同是吉兰丹人,我叫她叮当,至于为什么叫她叮当,其实我也忘了;我看回照片,我们曾经到新加坡旅游,也很感谢她的招待,让我和玲玲在毕业前夕,可以到新加坡一游。

雅媚,绿园的老幺,当然是年纪最小的那位,每天眼睛朦朦的,好像睡眠永远都不足;她和先生曾经来吉兰丹一游,而我也招待他们住我家,哪知道,因为害怕蚊虫,她竟然逃之夭夭。那是已经是七年前的事了,我印象很深刻,因为我驾着我刚落地的新车去机场接他们;

秀琴,家里的老大,因为最年长,她就是最大,什么事都找她拿主意,而我也乐得清闲,有人帮我解决了许多事;

慧珍,我们都叫她校长,她就坐在我旁边,人长得高高瘦瘦的,非常爽朗的一个人,家里开了杂货店,我和同学还曾经到过她的店,还吃了冰激凌呢!

丽琴,绿园的美女,很好的笑容,还是篮球队球员,可是高高瘦瘦的她,跑起来,还是无法摆脱那美姿态,可是我起来倒是感觉有点怪;

秀文,可不是郑秀文,斯斯文文的一个人,可是有点独来独往,可能不是同房的,也不是同班同学,少了话题;

宝珍,来自直凉的女孩,个子矮小,有点可爱,后来加了面子书,看到她还是老样子;

蓉玉,时常会用客家话和我交谈,偶尔会感到有些亲切,因为只要我的亲人才会用客家话和我交谈;

而我,不甚回家,总是爱四处乱跑,口袋的钱不多,但是也可以来一个背包行。

我记得我是同房里最后一个睡醒的人,她们也不吵,时间到了我自然会醒。而我醒了,燕屏已经在梳着她的长发,然后她就对我说:“还不醒!”而我就懒懒散散地起身。因为我不需要打扮,头发短短的,衣装简单,很快就梳洗干净,然后就冲下楼,如果穿着运动装,还可以走得更快呢!

一间屋子,住了十一个人,非常热闹,每个人的生日,都有大家的祝福,偶尔就搞个生日会,吃吃喝喝的,非常开心。

墙壁上张贴了工作表,每一个人都必须负责卫生,而我就没他们那么细心了,拿起扫把,就是从前扫到后,不知掉了多少头发,但是可不是我的头发呀!因为我的头发可没那么长。

每一个人的户口都有政府拨放的津贴,每一月的津贴,也足以应付我们的衣食起居。有时候,还可以豪气些,大家相约在周末去看一出电影,再不就去吃夜宵,附近的嘛嘛档,更是我们时常光顾的地方。

入夜了,我和同房偶尔也会交谈一番,谈谈今天的趣事,谈谈自己的功课,谈谈自己的同学,无所不谈,大家都是来自不同的地方,还是有共同的话题,而交谈的内容还是围绕在我们的学业上和生活。

大家住在同一个屋檐下,相扶相持,或许是可以说和平共处,那么才会相安无事。

绿园,我的家,两年半的家,记得我曾经到过那里,楼下还是五金店,至于楼上是住着谁,我也不知道了,因为师训也拆除了,德伦敦师训学院也不再存在了,附近也不再会出现师训学院的学员,穿着看似有点老土的服装和运动装,穿梭在这一带了。

1 comment:

  1. 阿云姐,我原来是那个每天睡眠不足的老幺啊!哈哈哈。。。事过近三十年,我才懂我给你的印象是这么好笑的!七年前的拜访,你豪爽热情地招待我,尽地头蛇之情,我如今还意犹未尽呢!好怀念与你及母亲,还有子奕,你母亲当时的行动不便,想起都心疼。还有可爱的子奕,你偷偷买给子奕在海边黏吃冰淇淋,说子奕爸是不让他吃,还有坐上你的新车兜海边,到庙去给新车洒净,边听你述说你父亲的往事,带我们吃好料海鲜餐等等,我都记得。往事,如今只能回味。咱来约定,等有一天,你也过来我这儿,让我也有机会招呼你,话当年,好吗?

    ReplyDelete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