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3 September 2021

三十年了


1991年,我们踏入德伦敦师训学院,开始学习,一起生活,开心玩乐,结交朋友。

2021年,我们离开德伦敦已经30年了,我又开始找回曾经,那曾经给我留下许多回忆的美好日子。

光阴似箭,我见证了这一切,只有从黑发到白发,才会感受到,时间已经从我身边溜走了,想捉也捉不到了。

我感叹,我无法把时间留下,但是我可以把回忆留下。我把回忆写成文字,把文字留在部落格,把照片上载至照片库,让我以后也可以见证我的曾经,原来我们曾经在德伦敦留下了足迹,而足迹中有你我他。

虽然学院已经不再存在,我们也无法回去当初我们初次见面的地方,可是回忆留下了,相簿留下了,我现在把我们彼此的回忆放上云端,让大家重看从前,原来我们认识彼此,只是太久不见,我们已经慢慢地忘记了彼此。

三十年,好长的时间,我回顾从前,重温和室友的每一天,重拾和同学们的欢乐,虽然已经无法重来,可是却是让我感受当初的温馨,因为有你们的在我身边,点缀了我的人生。

接下来的日子,我觉得我应该把握时间,做自己想要做的事:

我想再到关丹,然后和同学聚一聚,再去一趟林明,吃山水豆腐,吃林明面;

我想再到海边,然后跳入大海,感受一下海浪声,看看海水还像以前那么清澈;

我想再次见见凌讲师和黄讲师,看看他们过得好吗?虽然我曾经见过黄讲师了;

我想再次到一个城市,然后信息我认识的人,问问他们:“有空吗?大家聚一聚!”

之前,我从来没有如此的感觉,家人就是我的一切,可是我却忽略了,其实我的一切不只是家人而已,我渴望得到更多。

二十多年了,我是不是忘了自己的存在,也忘了身边的朋友,把自己困在一个空间里,其实那不是我要的生活。

我不知道有多少人都是如此,看来我们只有到了一个时间点,然后又再次清醒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