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5 September 2021

下雨下大大


在德伦敦的学习生涯,我认识了许多人,都是来自四面八方的人,大家都是来自不同的地方,有些人的说话,还持有自己地方的口音,而我和若漪及丽琴交谈时,都是以福建话来交谈的,虽然我不是福建人,和秀芳则是用华语,我们都是来自吉兰丹哥打峇鲁,一个只有不到5%华人人口的小地方。

我认识了三个来自登嘉楼甘马挽的同学,她们交谈的时候,是用甘马挽华语,听起来有点怪怪的。慧珍是我同居友,玲玲是我的好朋友,还有一位我忘了她的名字(有人提起,叫钟丽芬),可是我却记得我时常叫她”下雨下大大“,不是因为她会下雨,而是因为我向她学习甘马挽华语,跟她学得的一句话,就是”下雨下大大”,口音很有趣,所以至今我还记得。

“下雨小大大”,比我年长,原本当临教,进入师训就是为了能够当个正式的老师,我也是。她留着一头短发,很好看,带着眼镜,斯斯文文的,总是带着笑容,人也客客气气,虽然我时常和她玩闹,时常取笑她,叫她“下雨下大大”,可是她还是很客气的回应我,从来不发我脾气,我想她一定是一位很有爱心的老师。

“下雨下大大”,其实还有后面一句,可是我却忘记了,希望再次见到“下雨小大大”的时候,再问她后面的那一句,不知她还记得吗?

1 comment:

  1. 我记得是 “下雨下大大,风吹吹小小”

    ReplyDelete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