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8 September 2021

游金马伦太平


1993年的2月份,我们相约到金马伦,秀蓉的家乡。时间过了很久,我印象中,好像是从怡保乘搭巴士前往金马伦。我到了秀蓉的家,很大的一间家,空气清新,天气爽朗,难怪她不喜欢关丹的天气。

我们在金马伦,秀蓉带我们去参观花园,各种各样的花,很是漂亮。我们还到果园,是一种很大个的柑,我们还采来吃,很鲜甜,可是我从来没在市场看到这种柑,难得有机会现采现吃新鲜的水果。

我们还去参观茶园,茶园非常大,整个山坡都种满了茶叶,我们在茶树里拍照,大家躲在茶树里,可是看到的是更加广阔的茶叶山。可惜那时候还是使用菲林相机,要不然可能会拍得更美的景象,大家的笑容更加清晰。

在茶叶山,可以看到工人在采摘茶叶,到了茶叶厂,还看到工人在进行茶叶包装工程。不得不佩服,英国人把茶叶从斯利兰卡带来的茶叶,还种在金马伦,让我们有机会看都是茶叶的茶山。

金马伦有许多英国殖民留下来的古迹,而茶叶山就是其中一种。这里可以看到许多华人从事农业,可想他们在这里已经是落地生根好几代了,佩服!忘了呆在金马伦多少天,但是倒是走了不少地方,看到了许多的美景,高山拥抱的漂亮湖泊,广阔的大草原,英殖民留下的建筑物。

秀蓉为我们找了一间民宿,当晚的天气很冷,大家还出外找吃的,结果冷得不得了,大家不断地在颤抖,但是感觉很好,因为多了欢乐声。

记得下山时,我们乘搭的巴士,巴士司机的驾驶技术非常了得,他对于崎岖不已的山路了如指掌,每一个转弯都掌握得很好,我们坐在巴士上,东倒西歪的,晃得不得了。我想如果吃饱了,肯定莲黄疸水也吐了出来。我看巴士在那么狭窄的山路上行驶,真是捏了一把冷汗。

我们的下一个行程是前往太平,和黄讲师集合,我们会上太平山过夜。

登山太平山,乘搭的是越野汽车,这类型汽车,我时常乘坐,因为爸爸的吊车就是越野汽车。越野汽车行驶向太平山,只要一条山路,也只容许一辆汽车上山或是下山。汽车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行驶,斜度很大,所以越野汽车才够马力行驶上山,就好像福隆港,爸爸就是驾着他的越野汽车,带我上去福隆港一游。大家坐在车上,猛捉着把手,转来转去,非常刺激,偶尔还听到喊叫声。

我们到达了太平山上,入住一间很大间的别墅,别墅是以前英国殖民留下来的,非常大间,可以容纳十多人,现在已经是成为大家避暑的民宿了。我们在这里过了一个晚上,自己准备早午餐。我就是在这里,见识了黄讲师真的一面。

和黄讲师同行的还有继程法师,我第一次看到那么随和的法师,能够认识他,倒是很有趣,他还跟我们玩乐。

晚上的天气非常冷,大家围在一团玩游戏,我最有印象的就是玩扑克牌,谁输了就必须喝一大杯水,结果跑了好几趟的厕所,那时候,感觉黄讲师真是在陷害。

一天过去了,我们下山了,还到英国殖民时留下的英联邦公墓,是抗日而牺牲的军人墓碑,很是宏伟,想不到一场战争剥夺了那么多军人的性命。

过后,大家去太平的著名旅游胜地太平湖。我记得太平湖旁的许多老树,大家还躺在湖边。还有一根根竖立的白色柱子,好像是叫情人道,我们还在那儿摆了不同的姿势,拍照留念。记得早几年前再去太平湖的时候,这些柱子已经毁坏不已,而且到处都是人,感受不到以前清幽的感觉了。

结束了太平山之旅,我们就回到师训学院了,收拾心情,准备上课了。

行程里的点点滴滴,许多都忘记了,记忆有些模糊,可是我还记得大家玩得很开心,大家所露出的笑容,是一种回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