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5 September 2021

Mr Nanda


Mr Nanda,他是一名印裔讲师,身躯高大,挺着大肚子,嘴角上留着二撇胡子,每一天都带着笑容。

看到他时,都不忘称呼他:“Selamat pagi Mr Nanda!" 或是“Good morning, Sir!”

他就会亲切地回应,“Hi!”,“Good morning!”,“Selamat pagi!”

他说得一口流利的国语,当然英语也不懒,所以和我们沟通都不成问题,偶尔还会说几句方言,让我们这一班新生倍感亲切。

虽然我们都是华文组的,可是还是必须上其他的课,国语、英语、音乐、美术、烹饪、ICT等等,面对着不同的讲师,每一个人的教学法也不同,虽然我们都是成人了,可是有的同学还是带着少年心,那就是一股爱玩的心,又怎么可能静静地上课呢?

他一位很风趣的讲师,很喜欢上他的课,他叫我们Pedagogi。我们每一天上课,在闷热的课室,上课时间也很长,有时候,感觉得非常累,尤其是对于好动的人来说,更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。还好Mr Nanda 的课一点也不沉闷,让我提起精神好好地听课。

Mr Nanda 的课是让我觉得有趣的一堂课,他的风趣,他的言语,他的举动,他的笑话,总是搞到我们哄堂大笑,打消了沉闷的气氛,所以大家都很期待他的课。虽然有时候他会爆出一两句酸言酸语,但是也感到乐在其中。

我很记得他说的一句话:“Jangan gantuk!kalau gantuk pun kena buka mata-mata besar-besar!”后来,我开始教学的时候,我也告诉我的学生:“要睡觉,也要把眼睛打开大大的!”结果,孩子们真的打开大大的眼睛,可是脑海里是一片空白。

我们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,有的还是刚刚从学校出来的,有的是在温室成长的,面对着不同的环境,当然就会面对许多问题,而讲师就是我们的家长,引导我们面对问题。我想Mr Nanda 一定会好好地协助印裔学员,就好像我们的三位讲师。

后来学院关闭了,Mr Nanda 也到其他学校执教,也升职担任SMKAP的校长,还是美娇和美玲的校长,直到2015年退休。

记得有一年,美娇和美玲带队到吉兰丹举办的全国诗歌朗诵比赛,已经退休的他也随队观赛。我、丽琴和若漪到酒店和他们聚一聚,我们还拍照留念,几句的寒暄。他看起来还是老样子,没多大的变化,反而是我们,变化蛮大的。

虽然已经退休了,还肯出来参与活动,看来应该过得不错,希望他永远都是那么健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