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 October 2021

看到惠莲,是我的恶梦开始

 


“看到惠莲,是我的恶梦开始” 老涂说的一句话,惠莲还提起。

我们的班上,多了她,话题也多,偶尔破坏了沉闷的课堂,那也是大家所期待的,因为有时候上课的时候,讲师们的连环弹,真的吃不消。

后来,我再看回照片,照片有着我们一班同学的留影。

只要惠莲在,什么都好玩,大家都玩得很开心,那是大家所期望的一件事,所以少了她怎么行呢!

我们游了金马伦,到过许多好玩的地方,看到满是果子的果园,吃了新鲜的水果;看到美丽的花朵,还躲在花丛里争艳;看过许多美丽的风景,拍了许多照片;跑到宽阔的草原,还被人驱赶;金马伦,留下的足迹,带回了回忆;

登上太平山,大家都非常闹,寒冷的晚上玩扑克拍,输得罚喝水,还玩得民宿的床都塌下来了。那时候,我还问黄讲师,为什么民宿那么贵,原来就是预防像我们这样的破坏王。

接下来的登金山,我们还到惠莲的家乡——麻坡,还到访她的家。她的朋友带领我们登上金山,那是我第一次爬这么高的山。背着很重的行囊,越过了一座又一座的山,好累哦!在山峰上露营,在瀑布下留影,好像又再次涌现在我的脑海中。

现在感叹着,原来年轻是多么地好,永远充满着精力,多陡的山,还是照样爬;多远的山路,还是照走;多冷的天气,还是照过。

登山的旅程很好玩,因为是一大班人,而且惠莲的朋友也很搞笑,所以给我们带来了登山乐,说不尽!

惠莲的热心招待,带我们去吃好吃的,带我们去茶馆品茶,我还记得,大家就拥着我,让我感觉好像大爷,可惜我不是!

海边一游,还在海边拍了几张照片留念,看到照片,我不禁感到很好笑,因为那时候的大家,都那么开心,毫无顾忌的摆出各种搞笑的姿势,毫无形象可言,很怀念!

我们第一次在甘马挽实习,我们还到甘马士海滩一游;

她到过我家乡,几张带着欢乐的照片,让我又再回想起了;

邦咯岛之约,我们从红土坎出发,乘坐船只到邦咯到聚会,大家吃吃喝喝,说说笑笑,开始了我们第一次的毕业后约定;

原来,许多的旅程都有她的踪影,而且每一趟的旅程,我看到大家都很开心,而古灵精怪的她,在照片中,总是特多的搞笑举动,看到照片的她,真的很开心,她的笑声,感染了所有的人。

我们曾经是球友,她总是叫我:“Captain",至今也这么叫我。练球的时候也很认真,比赛的时候也很拼命,一场球赛少了谁都不行,因为团队真的很重要,所以我们才可以把冠军捧回来。

一个充满着生命力的人,对生活的热忱,偶尔会在她的面子书看到她分享的故事。而且还偶遇在新山的大众书局,她还请我吃了一餐,可谓是缘分吧!

今年年初我出书了,在面子书分享我的书,想不到她马上私讯我,然后向我买书了。一句:“Your are captain,一定支持!”,我感激不尽!

最近,她邀我和同学们视讯,看到曾经熟悉的人。很感谢她,又把我带到曾经熟悉的回忆中,点燃了我编写德伦敦1993的念头,让我记起许多我已经慢慢淡忘的人与事,我怀念那曾经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