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4 October 2021

往事只能回味……侯丽琴

    30年了!当时的点点滴滴,你还记得多少呢?

    中学时代,就想着将来读会计或学广告设计,从没想过当老师。可家里环境不允许,在爸爸的建议下,我欣然决定试一试!

    收到信的那一刻,心里五味杂陈……最后,还是报到去了!二哥载送我抵达后,很快就向我挥别。手上大包小包的,再看看陌生的四周,说不担心、不紧张,是假的幸好有学姐的帮忙,引着报到去。接着还帮忙安排住处、购买日常用品、二手货……我们就这样大包小包的,列着队往住处方向走去。

“绿园”,我的第二个家。这里附近有菜市、有购物市场(楼下就有福临了)、有体育场,最重要的还是周边的小贩摊子,那可是我们填饱肚子的好地方!真的很想念那儿的炒粿条、面粉糕、伊面、咖椰角.....

我们在体育场留下了踪迹……

一个星期的迎新周,有欢喜、好奇、感动,还有怕!怎么说呢? 欢喜认识新朋友;好奇接着会有什么新花样来整我们;感动新学员彼此的互助,还有华文组学长学姐的爱护与帮助(尤其陆凤);怕的是马来学长的呼呼喝喝,真的好担心被点中!哈哈,感恩自己还是幸远的!

我们当年的经典服装

 这年共有92位华文组新学员,其中只有12位男学员。我被安排在PC1,应该算是比较“斯文”的一班。

前排左起:民洧、咏国、贵矿、黄先炳讲师、凌秀松讲师、涂胜喜讲师、配文和仁福。
中间左起:若玉、素珊、秀珍、绍婷、美蓉、我(丽琴)、彩莲、淑明、钥清、颜丽琴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秀金和梅清
后排左起:淑婷、 艳媚、燕屏、月芬、雅媚、佩玲、惠明、桂芬、慧婷、君翠、少莉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雪晶和兰珍。

班上原本有31人,后来有一人退学了(照片中所指之人,我忘了她的姓名)。她是因参与了“Bina Semangat”这活动后,忍受不了,不在乎赔偿金,毅然决定退学。为何那么清楚?不是我八卦,是因为她和我同组。在进行一些危险和激烈活动时,她总是以泪洗脸,并告诉我们她“不干了!她的想法是:当一名老师,为何需要受军训般的训练?确实赞同她的看法,但若以正能量看待,此活动其实也将我们训练得更独立,更坚强。我有时还会与学生分享,其实那回忆是美好的!

印象中,班上的老大就是贵矿了。他在班上就似我们的大哥,一来男生中他最大,二来是他乐于助人,就像大哥哥保护着我们。久而久之,我们都习惯唤他为大哥。他是个运动好手,各种球类都厉害,最擅长应该是乒乓了!班上最小的就是雅媚了,一位可爱,偶尔懵懵懂懂的小妹。她向我报料,自己和佩玲常常在上课时头碰头打磕睡。哈哈,更糟的是她们就坐在前排,所以常被讲师唤醒。Pritam Singh还笑话她们为“连体婴”。

我们这一班比较“文”,或许因为课室就在院长办公室旁边吧!一有什么风吹草动,就看得清清楚楚。虽然如此,在班上大家除了一起学习,一样会玩闹、搞笑,日子一样过得很写意自在。学院里无论办什么活动,我们班一样会积极地参与。

是否记得翻版“黄飞鸿”?我们的莫校长当年可是牺牲色相大胆表演哦!

中秋节,大伙也来高歌一曲。

舞台表演总少不了我们这一班。这多亏了我们班有个舞蹈导师——素珊。


  课余时,大家就如兄弟姐妹般,喜欢聚在一块,一起煮食,一起玩乐。每一个月,我们也会一 起庆祝生日。就是这一份关爱,让来自异乡的我们不觉孤单、寂寞。


朋友们,那些年一起走过的日子,一起共度的时光,是否还历历在目?30年过去了,有些人可能还一直互相联系,有些人或许从离开学院后就不曾见面!你们是否也想着:何时我们再来一聚?

1 comment:

  1. 丽琴的回忆录,勾起了许许多多的回忆。。。当时,我的确和雅媚是连体婴,难堪哦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