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4 October 2021

德伦敦系列六—圆梦:30年之情


相遇是一种缘分,人生中重要的相遇,是多么偶然,多么珍贵。--周国平

前阵子在WhatsApp与秀云聊天时她提及一个愿望,希望在30周年庆能出版属于91/93年毕业生的纪念合集小书。所以她一再呼吁我们这些老同学踊跃投稿,让这本合集能“梦想成真。”

其实我个人深信秀云凭一己之力就能完成这目标。但她始终认为这本合集的内容是属于大家的集体回忆,所以她才屡次呼叫同学们供稿,希望大家愿意叙述自己的感受,一起为这本合集携手并肩为它献出一份力。毕竟大家都在关丹一起生活了两年半。生活中的甜、酸、苦、辣都一一品尝过。大家的青春年华及年轻的疯狂也曾经关丹度过和体会过。大家足迹也遍布在关丹每个角落。凡走过的,必留下痕迹。如果要诉说彼此之间的故事,三天两头怕是讲不完,要写出来也不容易,毕竟这些记忆已沉淀在内心深处已久,日愈淡忘了。

30年的确是一个不短的岁月。孔子说三十而立,四十而不惑,五十而知天命,六十而耳顺,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。孔子说三十岁就能有所成就,所以深信大家会为这人生驿站做个小结。毕竟人生没多少个三十年,也未必所有人都能走过这岁月,肯定会有人先掉队的。艳芳和秀芳就先离我们而去,这是非常可惜的。

到了2023年也是我们毕业三十年,如果能来一个德伦敦大团聚是多么令人喜悦万分的事。再加一本记录大家回忆的小书,这是令人期待的事。如今秀云在打头阵,帮大家出谋划策出版合集。大家只要供稿支助完成创举。何乐而不为呢?我深信我们当中还有许多能写的同学,罕佟就是其中一位的佼佼者。但如今他闭关写他的硕士论文,一旦交了论文,我深信他一定会供稿给秀文。我们都期待他的精彩文章。

2023年也是老黄退休之年,这合集也可算他徒弟们向老师致敬的贺礼。为他执教生涯上画上其中一个句点,毕竟91/93年的毕业生没令他老人家失望。我们当中有博士、校长、督学、作家、创业家等。同学们加把劲吧,一起来圆这个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