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4 October 2021

三百四十五令吉的津贴

记得1991年,才正式当临教,而且必须等待三个月才领取薪金,还好在家里住,平时有帮家里看顾档口及收账,所以爸妈会给少许的零用钱,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,而且在一个小地方,只要不乱花费,其实还够过日子的。

当了没几个月临教,拿了微薄的薪金,后来很幸运地收到来信,可以到德伦敦师训学院报到了。

口袋没多少钱,爸爸再给一些钱,就这样地塔上前往关丹的巴士,开始了我在师训学院的生活。

到了报到的日子,看着学长学姐准备好的纪念品,好多样,样样都是钱,看着物品的价格,而且很明显地比较贵,心里已经很不爽了,摆明就是找钱嘛!可是又能做什么,只好收下所有的纪念品,可是心里却感觉很厌恶!

我在关丹开始了我首三个月的师训学院学习生活,零收入,我们住在外面,什么都需要钱,还好带来的钱,足以应付这三个月的开销。

我们要等到三个月后才可以领取津贴,三百四十五令吉的津贴,我记得非常清楚,因为我就是必须靠着津贴,然后省吃省用,度过我的每一个月。对于年轻人来说,运动量很大,饮食开销已经成为我主要的一部分了,还好穿着比较随便,节省了许多。至于玩乐,有钱就去看个午夜场,或是和一大班人去唱K,或是假期时去朋友家玩。

领取的津贴,必须买生活用品,还需要准备课业上的必需品,买乐器、用具、添置制服等等,可能所剩无几,甚至还需要家里的救济,想想那两年半的生活,如果不精打细算,可能日子也不好过了!

还好附近的菜市和小贩中心,做得都是街坊生意,价格也不高,再不就搭个伙食,倒是节省许多,也极为方便。

三百四十五令吉的津贴,让我度过了两年半的师训学院生活。每个月定时领取的津贴,或许就是让一些像我一般,好好地策划自己的生活,开启我们的另一个天地,其实这也是一个不错的生活体验,至今还是很回味地想,我只拿着三百四十五,还可以在关丹混了两年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