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3 October 2021

我们相遇在这里


相隔了那么多年,就是在一个机缘之下,我们又相遇在这里。

我们在云端上,在一个部落格,看回了一张又一张看似很陌生,但是又很熟悉的照片,而照片里头还有你很久都没见到的同学了。

很久以前,可以这么说了,大家已经是很久的同学了,只不过大家已经离开了德伦敦太久了,从此以后,就把当时的回忆留在从前,不再把那回忆留下来了,因为有些人也觉得不必要了,当然也包括我。

过了很多年,我们又再联系了,不是再见彼此,而是通过视频,通过文字,通过照片,看回或是回忆起当年的我们。

我们相遇在云端,因为大家都有了彼此的生活,而通过视频也是其中一个方法,再让我们联系。而我考虑了再设计部落格,再通过文字,再使用旧照片,把回忆寻找回来。我不知道会不会遗漏了什么,可是我知道有些记忆可以是很深刻,有些记忆可以是很模糊,有些记忆可以是被遗忘。

我找回了回忆,然后再利用文字和照片,把回忆留在德伦敦1993,当然还有一些朋友的文字和照片,也让许多同学回忆起了他们的曾经。

我看看了部落格,看了很多帖子,原来不知不觉中,写了那么多的帖子,留下了那么多的文字,是一种难得的回忆。

有的人选择忘记,有的人选择回忆,有的人选择寻找,而我,也选择了向前看,选择自己想做的事,而出版德伦敦1993,可能就是我想要做得事。

2023年,我们毕业三十年:

有多少人有多少个三十年,因为命运有时候就不是由得你去掌握;

有多少人在三十年后,还记得彼此,而且是你曾经熟悉的人;

有多少人在三十年后,还可以做自己想做得事;

有多少人在三十年后,还可以见到想见得人,那个已经很久不再见面的人;

有多少人在三十年后,还可以重游旧地,找回曾经的足迹,回忆曾经熟悉的地方;

有多少人在三十年后,还可以重回旧地,而且在旧地相遇,曾经的旧同学;

我想到了,我会找一天,再次重游旧地,见一见同学,吃一吃美食,游一游旧地。虽然有些事物已经改变了,可是我还是可以告诉自己,那地方,曾经留下我的足迹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