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5 October 2021

PC 1


想了很久,后来还是决定写我认识的PC 1。

班上有三十人,男生五人,女生二十五人(我从照片观察)。这一群人,让我感觉就是一班好学生的模样,每一个人都很勤劳的学习。

我认识的PC 1同学,当然包括我的室友——燕屏,我的同居人——丽琴、秀琴和雅媚,我时常在学院的表演活动中,总是少不了她们。彩莲——吉兰丹人,我们叫她“叮当”,国语讲得很好,尤其是吉兰丹话,那是拉进我们和吉兰丹马来同胞的共同语言。她们就是很勤劳,每天都在家里看到她们在学习。

还有我所认识的情韵小惠敏,她就是我的专用理发师,也可以这么说,为了省钱,我时常找她帮我理发。在师训学习的两年半,省了许多钱,而且还支持我,买了我的书,以后见到她,真的要请她吃一餐。还有情韵的雪晶,偶尔会在幼儿园看到她在学习。我时常会去情韵,认识的还有陈老师的妹妹——素珊、秀金,还有的同学都忘了名字。

我认识的男同学,当中当然有燕屏的男朋友——咏国,我看着他们走在一起,很替燕屏开心,有时,她还分享她和他的故事,我还记在心中。后来他们也组织了自己的家庭,现在他们两人过着幸福的日子,很替燕屏开心。我和咏国、贵广曾经参加运动会嘉年华,两个大男人都是少话之人,所以就是点头之交。咏国就是运动员,贵广就像大哥一样,是一个很担当的人。

至于阿莫,我们同是吉兰丹人,是后来才知道,而他的另一半——侯博士,更是我们班上的开心果。后来我们更是在毕业后,也曾经做个短暂的聚会,不知道侯博士过得如何?

至于民洧,在Ah Thock 写到的东渡曾经提起,印象中,他就是一个乖男孩,带着一副眼镜,看到人就是微微笑,点点头。而福仁,我不是很熟悉,可是给我的印象就是多话。

还有其他的同学,我们都很少互动,认识也不深,从照片上看到,似乎见过,可是却忘了名字。

PC 1,德伦敦的同学,大家就是同一个屋檐下学习,大家都是带着各自的梦想,希望以后离开了德伦敦,可以创出自己的一个天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