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3 October 2021

念秀芳友——若漪

一位又敬又畏的长辈!其实,她不过只年长我一年……

我们是同一所中学的毕业生。在中学这段时间,我们很少接触,印象中她的外表是蛮冷酷。只知道她与同一届的学兄学姐对华文的热爱与真诚。诗、画、舞、演……样样都行!

开始步入师训,我也不敢与她并肩。人人都称呼她为“掌门人”。相处一段时候,发现原来她是那么的可爱!她为朋友打抱不平,很有气势。在师训这段期间,我也开始接触佛法,正巧秀芳也是佛友,慢慢的了解了对方。也许,我们都来自丹州,感情就如自家人似。

毕业之后,我们各就各位,分派到不同的学校。她很发奋,继续深造,念中文系,后来成了中学华文老师。每年农历新年,她都会回来吉兰丹。在丹州佛教会的我们,一见如故,因为佛教会是我们曾经共同相处的地方。

以下是我与秀芳在佛教会拍摄的最后一张照片!

 这张照片似乎是新年照。在佛教会遇见老朋友就拍照,互相珍惜对方。

记得听到她事发,我真的很担心,不晓得她受伤的程度!只能默念“阿弥陀佛,愿她渡过难关!”当晚老黄也与我通讯谈起我发生事情的感受,可是......

愿秀芳一路平安,通往极乐世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离场了!

今天看到丽琴在面子书分享的帖子,她升职了,不过必须到中华华小。 我曾经到她的学校,一间靠近她家里的学校,而且在学校执教多年。我以为她会继续执教直到退休,可是却因为升职而调到中华华小。 我在2022年,疫情后,就去找我们的同学,也包括了我们的绿园姐妹,当然基本上都见到面了。差不多三...